09 / 12 第二次接拍喪禮。

這是第二次接拍喪禮,同事都說我怎麼那麼勇敢,為什麼敢接?而且連入殮儀式都敢全程拍攝,甚至連遺體也拍入鏡。

婚喪喜慶不都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嗎?那我們為什麼要去害怕死亡呢?這是在我接拍兩次喪禮之後所得到的想法。

也正因為如此,讓我開始想規劃一下我的最後一程該怎麼安排。

我覺得自己還蠻幸運的,告別式不是人人都接的到。

 這次在瞻仰遺容的過程中,我的情緒一度跟著激動了起來,邊拍邊泛淚,連頭皮都發麻…。

雖然過程很辛苦,拿了四個小時的相機,隔天手臂整個僵硬,卻收獲不少。

能在工作中邊作善事的感覺真的很特別,即便與往生者並不認識,但能幫助家屬記錄送完他最後一程也算是功德一件吧?


[ 過程 ]

am 5:30 到場
am 6:00 入殮
am 7:00 禮堂佈製
am 8:00 家祭
am 8:30 公祭
am 9:00 告別式 
am 9:30 火化場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蕾茉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